每日囧S

【A/Z】【贺2期开播及斯雷因生日(全员崩坏OOC注意)】黄金八点档连续剧火星碎月第111集精华片段

「蝙蝠,我要跟瑟拉姆离婚了。」伊奈帆淡定地道。

 

「又来……」结婚三年已经闹过不少次,没人能想象得到这两位脾气如此平稳温和的人也会吵得不可开交。一开始大家还很紧张,深怕两星的和平桥梁出了问题,到现在已经淡定不少,见怪不怪。

 

「这次是真的。」

 

「是、是。」上次也这么说,上上次也这么说,斯雷因头也不抬,继续看他成堆的公文及报告。

 

「我说认真的。」

 

「橘子色,你现在是25岁,不是15岁。」他很忙不要打扰他赶和平条约3周年的检讨报告好吗?明天就要交给札兹巴鲁姆公爵了。

 

「我知道自己几岁。」

 

「好吧,这次又是吵什么事?」斯雷因啪一声合上公文夹,虽然平常根本看不出来,但两人从新婚第一个月就开始吵架,基本上没有一次不是为了鸡毛蒜皮事,上次吵伊奈帆在火星重要典礼上因为太无聊低头滑平板,上上次公主摔了伊奈帆的哀凤16plus,再上次是伊奈帆买了特价的白壳蛋而不是公主喜欢的红壳蛋……族繁不及备载。

 

「没有吵,瑟拉姆撞见我偷情。」

 

碰──

 

伊奈帆被强猛的力道按在墙上,表情仍然淡得像白开水。

 

「你做对不起公主的事?」斯雷因把伊奈帆按在墙上,目光凌厉,全身杀气腾腾。

 

「我情不自禁。」伊奈帆的眼神带着歉意。

 

「你、你怎么可以……!」斯雷因咬牙切齿,克制自己不要再一枪打死这家伙。

 

「我和瑟拉姆是政治婚姻,战争时期我和她的感情基础没大家以为的那么深厚,事实上我也花了一些时间分辨对她的感情。」

 

「你不能这样,你是地球的和平特使,你有你的责任义务!」

 

「事实上公主也早就有自己的地下情人。」

 

「你在胡说什么?!」

 

「你不知道吗?媒体早就已经报过很多绯闻跟八卦了。」

 

「我没空注意八卦……」

 

「没关系,我知道你没看,所以我都有买。」伊奈帆不知从哪拿出一大迭报章杂志,「搜寻网络也很多。」

 

「莱叶!?和公主手牵手围围巾逛街、一起喝一杯饮料、一起去高级温泉会馆,这……这样也还好吧?女生不都这样吗?等等这篇报导是什么?被拍到上危格爱情宾馆?」斯雷因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瑟拉姆一直都觉得秘密交往对莱叶不公平,纵使没有这次被她撞见偷情,也迟早会离……我和瑟拉姆是协议离婚。」

 

「但是……」斯雷因还是难以接受,「对了,你的偷情对象又是谁啊?!」

 

「就是你。」

 

斯雷因眼前一阵晕眩:「……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啦!我怎么没有跟你偷情的印象!?」

 

「你没记忆也是很正常的。」

 

「我没失忆过!」

 

「三天前,你又在办公室熬夜赶报告,我带消夜来给你,发现你靠椅子上睡着,我就帮你盖了外套。」

 

「什……就这样而已?」斯雷因想起来,伊奈帆是有帮他盖外套,醒来时觉得很温暖,而且还有热腾腾的奥姆蛋当消夜,脸微微胀红了:「不至于这样就误认吧……」

 

「然后被记者拍到了我亲吻沉睡中的你额头的照片。」伊奈帆从外套中拿出一张照片,斯雷因表情安详地闭着眼,伊奈帆手指轻柔拨开散乱前额的淡金色浏海,俯身亲吻,整个画面看起来自然宁静,和谐幸福。

 

「怎么会……」斯雷因顿时觉得天旋地转。

 

「而且记者觉得我三更半夜送亲手做的消夜来给你不正常。」

 

「在你身上任何不正常都是正常的。」认识这人越久越觉得如此。

 

「你说话还是这么过分。」

 

「只有对你这样。」

 

「我也不是会帮任何人在半夜送消夜的。」

 

「……慢着,你刚才不是说被公主撞见,怎么现在变成被记者拍到照片!?」

 

「这两件事没有冲突,瑟拉姆带着记者跟踪我。」

 

「公主殿下……」斯雷因想做出失意体前屈的姿势。

 

「等一等……如果我没记错,莱叶现职就是新闻记者?」在发布地球与火星官方消息或者政府倡导事项还常常找她来呢。

 

「就是你想的那样。」

 

「……」莱叶,朋友是这样当的吗?我们友尽了!

 

「但这张照片照得很好,不管从角度、光影、构图、氛围都无可挑剔,莱叶的技术真好,我回头跟她要电子文件。」她用的相机也想买一台。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的确不是,其实3个小时内这件事就会成为全地球及火星的头条消息。」

 

「……玩真的?」

 

「所以我们明天需要开个记者会说明这件事,得立刻准备好新闻稿。时间就定在中午十二点,两星媒体全部都会来,地点在肚败帆船饭店。」

 

「……我胃痛。」

 

「那先吃点东西吧,我今天也有准备消夜,是蜜香烤苹果蛋塔。」伊奈帆提起一个精致的餐盒。

 

「最近KxC新推出的产品?」斯雷因也很熟门熟路地接过来拆开。

 

「我烤得比KxC好。」伊奈帆目光微沉。

 

「这也不是重点……你们跟其他人不一样,不能随便离婚,火星与地球和平从你们俩的婚姻开始。」

 

「两星早就进入和平,我们任务已经完成,也不亏欠谁了,对了你觉得新闻稿要怎么写比较好?」

 

「你自己想,我要趁还没冷掉前吃蛋塔了。」咬了一口,果然超美味,还放了暖暖包保温也太细心……橘子色明明也超忙的,为何还有时间搞这些有的没的,对了,听说他自己办公室旁有专属小厨房……

 

「好吧,我自己写,」伊奈帆耸肩,低头操作起平板,「但我想提醒你今天不能回家,再没几小时你我家门前都会被记者包围,办公室也是,你最好快点离开。」

 

「我的报告……」

 

「把去年的复制贴上就行了,明天起不会有人关心这个,札兹巴鲁姆也不会看,我找了他当离婚见证人。」

 

「……公爵为何答应?」他难道会不知道严重性吗……

 

「他孤家寡人,所以很乐意。」

 

「……」斯雷因眼神死了。

 

「反正吃完就收拾东西准备走吧,我去开车。」。

 

「去哪?」斯雷因拿伊奈帆抽给他的纸巾擦了擦嘴。

 

「危格啊,不然今晚要睡哪?」

 

「你能不能别把事情搞得更复杂?」

 

突然察觉楼下有点动静,伊奈帆往监视系统一看,发现几名记者已经开始聚集。他们看见楼上灯光还亮着,想要进来,卫兵正在阻挡,但不知能招架多久。

 

「记者来了,比我想象中的要快,现在去开车也会被逮个正着……蝙蝠,发动塔尔西斯吧。」

 

「……」斯雷因默默地拉开办公室书柜,露出后头的电子门,眼纹声纹DNA比对确认后,开启了通往格纳库的秘密运输通道。

 

「我觉得我们这样更像要私奔?」通道的门在两人面前关上前,斯雷因喃喃抱怨了一句。

 

「……」伊奈帆只是微笑不语。

 

「你还笑得出来。」虽然橘子色笑容好看,但这老是面无表情的家伙一笑就没好事。

 


 ----------------

 

下集预告片段(假)

 

瑟拉姆:「什么?你们没去危格?我都替你们预约好房间了。」

 

莱叶:「我不介意当地下情人,但你们这样真看不下去。」

 

斯雷因:「我知道我们之间有点暧昧,但仅止于此了。」

 

伊奈帆:「我不需要律师,我会为自己辩护。」

 

札兹巴鲁姆:「我很忙,离婚见证要及早预约时间。」

 

 

 

 

--

 

贺2期开播+斯雷因生日快乐!现在是18岁生日吗,贺成年!XD

大家生贺都超有诚意的,害我想到要贴八点档片段还真是犹豫啊XD

也不知为何就冒出来这个脑洞片段,已婚情况下的不伦暧昧风……没续了窝要继续写Lost Fall。

 

 

看完A/Z 13集熟肉,超开心的啦!!被打脸也爽,窝等下还要再看一次!!!

是说我看第一期不觉得,但这期一开头就觉得很有钢弹系战争味了,钢弹粉不要鞭我,这只是一种印象感~

 

再来谈谈角色

斯雷因本命!他不管怎样都赞!剧组继续虐他吧XD等着看他的意志如何影响这期走向,又如何变得跟公主期望相左。

伊奈帆超帅,各种帅!开军卡帅,开机甲帅,穿少尉制服帅!就是外挂实在太多了,脑子已经够好,又装可以分析情报的科技义眼,又得到Aldnoah驱动,第一男主太犯规XD(原本以为不会独眼结果真来这招啊!)

觉得伊奈公主基本确立,睡美人就是等着伊奈帆上宇宙来解救她的节奏啊!

推测八成公主醒来第一眼一定是看到伊奈帆,然后还是没注意到斯雷因为她付出了很多大概……伊奈帆真是人生胜利者!

不过瑟拉姆角色存在意义好像有点危险,原本公主地位有人取代,A驱动能力两位男主都有,还新增粉毛公主,目前觉得她其实不用任何戏份也不影响这片了

哈库莱特目前觉得他的地位与属性跟小侍女是一样的,就是个忠心的侍从,可爱萌萌但还没get到点。

粉毛公主不管切开来黑不黑,觉得也许她会超越瑟拉姆呢,这角色第一集就显得比瑟拉姆要复杂,瑟拉姆太平板……但瑟拉姆有外挂,感觉粉毛没有外挂,有旗堪忧!。

本集为了衬托伊奈帆神帅而特地出场的炮灰男爵……发型超像马克芭雷吉舰长,不要因为是炮灰就这么随便设计啊!?

 

如果这期要解决火星地球矛盾,最后双方会走向和解而不是继续撕逼,我还是能期待伊奈斯雷的吧?!这集杜卡利翁已经上宇宙了,14集就先碰个面如何?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窝窝窝最爱宿敌相杀了~!!

 

最后来吐槽下斯雷因枪法原本超烂,结果到了子弹会转弯的月球碎片中反而负负得正,终于射准啦!!大家都很佩服呢!再战伊奈帆时也要射准喔~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