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囧S

[A/Z]關於斯雷因想幹嘛的猜測

無聊

腦洞

亂猜

不靠譜

 

剩4集,斯雷因終極目標想幹啥也差不多浮上檯面,其實是已經浮一半了。斯雷因曾說過一切問題都是來自Aldnoah,劇中約四十年前很好很強大的Aldnaoh被發現,但顯然被亂七八糟的運用,被少數人獨占,造成了無數問題與戰爭。其實也已很多人推測過最後要捨棄Aldnoah,但要怎麼實現是個問題,火星人民已經大量運用情況下,怎麼能說丟就丟。

 

在地球建國這件事很有意思,為何要特地建國,亂猜是沒被斯雷因放棄共榮共存的一部分規劃,其實一開始移民火星建國就是個錯誤,初代皇帝雖然當年一定有相當不得已的理由,但依然難辭其咎,我想他大概也被Aldnoah或某智障地球人傷害導致智缺,才會一個科學家搞出封建制度帝國這種奇葩事,演變後來二代戰死、月球因此爆掉等事件。

 

說到底火星條件太差,很難過活,資源稀少,Aldnoah被王族及少數貴族把持,階層歧視等,也導致限制王族成籠內金絲雀。要挽回這個四十年前的錯誤,斯雷因若成功在地球建國,全體火星人(似乎也沒多少人)搬回地球及捨棄Aldnoah所必須的措施,也就是林北全都(或大部分)不要當火星人啦!只要在地球不用靠Aldnoah也能活得很好!重新建國的好處就是不會被當難民,有對等國家關係,但也要具備強大實力才行,同時也代表體制重建,打破原先封建階級。目前不知道這個領地被確保在地球的哪裡,但看來斯雷因沒有要攻下”全地球”,他要一部分,當然一來比攻下全部要簡單,但這算是一個重要的共存概念,蠻橫又無理,需要透過戰爭實現,與公主理想相悖,但誰叫地球對頭的長官們也是如此腦殘很難用說的呢(但其實即使正常智商人類也不可能答應這種要求啦!)。也正因為他只要一部分,所以必然會面臨被反攻要回失地之戰,贏不贏攸關建不建得了國,勝負真不好說,除了斯雷因內外要應付的各種修羅場外,這種真建國成功模式也相當的驚天動地啊……但若失敗,來個握手言和,和平談判以達成雙方解決矛盾也頗平板無趣(尼還想怎樣?!)

 

但怎實際終止Aldnoah及啟動權部分是個問題,還推測不出來,也許是請現存皇族下令全部Aldnoah永久終止或自爆之類的作為,要看Aldnoah還有多少秘密。其實Aldnoah很好很強大,完全放棄暴殄天物也甚是不合理!留下部分,好好運用,用在正確良善的地方不是很好嗎?這麼多黑科技多讚,不過AZ裡的歷史告訴我們真是挺難的,重複歷史是種必然,想要平均公平分配給全民大眾的辦法我目前想不太出來,但總要先能廢掉啟動權這件事,且為了可能有的續作或劇場版很難徹底成功,留下懸念。

 

然後建國後若要大移民,搞個時空門是必須的吧?也方便傳送物資回火星嘛,但既然有時空門再度爆走也是一定要的,這次換地球大爆炸。既然是幸運Z的斯雷因的計畫,出大紕漏也是萬眾矚目的!A/Z是個表斯雷因專門的作品,不管他實際終極目標為何,最終總要出現主角們完全意料外的神展大包,然後大家灰頭土臉去收拾善後。

 

至於斯雷因本人,好像把生死、名譽、愛情、夢想、歸屬、被理解、安身之處等等所有身為一個人所應得的基本需求,全都置之度外,雖然愛大公主,所做的一切與互動,並不像是要和她共結連理那樣的追求,完全不像,倘若真的是這種目標,那還比較接近所謂的”夢想”呢,但大家都知道斯雷因多次強調他沒夢想,這也不是他的目標,何況他原先以為公主不會醒。那些他所置之度外的基本需求也都是他為了成為英雄所放棄的"重要事物"。不少人拿他跟fate的間桐雁夜相比,但斯總腦袋還是挺清楚的,知道自己所作所為違背瑟拉姆意願,知道自己傷害蕾穆麗娜,知道自己會被唾棄、背負罵名,可見經常反省、並且自責,跟自我感覺良好的雁夜我覺得還是差很多的,也因此走向跟雁夜不太一樣,但身為一個人怎麼可以不好好保護自己的生死、名譽、愛情、夢想、歸屬、被理解、安身之處,所以他被打臉是必然的。

 

但終歸一句話,假若斯雷因真圖謀以上的事,那還真他媽的肉麻,遠超越大公主聖母,自以為救世主,斯粉的我都無法直視,伊奈帆最好趕快來拍醒他,快點服藥治療不要執迷不悟了。儘管斯雷因似乎就是要被塑造成明明不適合去追求霸業卻勉強自己去追求霸業的角色。

 

瑟拉姆,2季名義上的女主角放置架,8集過去確實發揮了對雙男主的影響力,但因為醃漬罐頭過久沒有任何實際作為,2期官方女主角該是蕾穆麗娜才對,但最後4集應該會有所發揮……吧?雖然大概也是發揮聖母的一面,不過還是感謝她成全斯雷因這角色的豐富度而神隱這麼久。傳說OP1最後的情境,不知是要滅了誰,無論是伊奈帆或是斯雷因都非常有可能,殺伊總又比殺斯總更有戲劇性,也說不定是蕾穆麗娜(總不會是哈總),但不管是誰,我相信她一定誰都殺不成。(MS到現在我還是對雙男主HE很有信心的稀有種……官方不要打我臉!)

 

蕾穆麗娜,看到現在,就是個單純的小女孩。誰叫尼遇上不單純的斯總捏(扶額),明知道斯總心不在她身上,還願意當替身,誤以為可以有一天真的換得斯總真心,小女孩就是小女孩啊……但話說回來當替身一開始應該也是扎卿的安排,既然當初願意配合,又漸漸貪圖更多,想要得到不屬於她的東西,偏偏要的還是那個腦袋不知裝了啥的斯總,導致悲劇了,不過因為劇情節奏很快,所以才18~20三集內就又不心甘情願了,也算傷害時間很短(?),現在撞破斯總背著她摸雞摸狗,怎麼樣補救開脫都是已經做了對不起她的事,不曉得招來的反彈會有多大,斯總好自為之!另外我總覺得她對斯總是愛情也好奇怪(營造不太夠),更接近同病相憐互舔傷口,兼可以代她出口氣的倚靠對象,簡言之自小欠缺歸屬愛所以”我需要男人需要我”;跟斯雷因對瑟拉姆是愛情一樣的狀況,斯總對瑟拉姆是”她是女神不解釋”狂熱偶像崇拜邪教徒。比較接近愛情模式的,除了扎卿沃蕾因,果然還是本作官配伊奈帆跟瑟拉姆吧……但我是覺得蕾穆麗娜的結局也不會差的,也許斯雷因最後會回心轉意,或者真要講,瑟拉姆可能會放棄伊奈帆,放棄斯雷因,但不會拋棄妹妹,因為她聖母(1秒)。伊奈帆配瑟拉姆,斯雷因配蕾穆麗娜似乎是個皆大歡喜結局(?),但不知官方會不會這麼的皆大歡喜我就沒信心了。

 

伊奈帆,雖然地球側是相對應斯雷因的光明面,不過由於地球側基本全都靠他,作戰不用說居然連撤退導航都要靠,儼然非常血尿,義眼首度出現負擔過重現象居然是因為當人形導航囧。因為本人信奉HE,認為腦癱植物人啥的狀況只有危機但不會發生,會痛一痛或其餘後遺症,以後還是不要用義眼偷窺斯總了,那種事交給其他太空觀測站應該就可以。傳說他最近很想了解斯總奇葩的腦袋構造,讓奈因奈股還是有上漲的空間,不過說真的兩人見面機會少之又少,都嘛在心靈神交,腦內佩服對方一下,看起來思念公主的時間還比煩惱斯總到底腦袋裝什麼還少,真要了解,不要靠麻雀伯爵了,麻雀只能幫你送貨到府,遇上小哈自身難保,下集趕快見個面吧!對付需要吃藥的斯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學霸不會認為7集最後自己做錯判斷,但大概會想當時應該有比較好的應對手段不需要這麼極端,畢竟他也只能在情商方面有所成長了,目前豐富的表情顯示他是朝這方向邁進,不過若之前雙方打得你死我活難分難解,現在突然”Hi,來談一下人生吧”好像也很違和,伊奈帆性格不是傳統熱血主角先暴打對方一頓再來說教,然後對方就會痛哭流涕痛改前非的中二型,他起碼是研二,暴打大概省不了,打爆就不要太狠手了,OP在月球的2機殘骸不一定伊總斯總互毆導致,搞不好另有BOSS(哈總?!)伊總什麼時候才要實現官方所說為了斯總失去理智的那一刻呢?

 

 


评论(1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