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囧S

【奈因】I.T.S. 02

前文:I.T.S.01


2.少佐少尉

 

「你於十年前的Aldnoah實驗中傷人逃亡,並被地火雙方共同通緝,這十年間你更涉嫌勾結火星叛黨。現在我要逮捕你,將你交出去。」

 

「胡說什麼,我本來就沒有逃亡,不然我何必走了大老遠路來找你!」斯雷因不悅地沉下臉,他擔心伊奈帆,耗了一整天辛辛苦苦走回來,卻被當成傻子,惡言相向。

 

「別廢話!乖乖束手就擒吧!」加姆衝了上來。

 

但他有勇無謀,體術不如正規軍人精熟,斯雷因靈活地反扣住他的手腕,轉身擒拿,加姆的關節再度被扭到古怪刁鑽的角度,一下子就被制住行動,疼得他哇哇大叫。

 

「放開加姆。」同學有難,伊奈帆自然不會坐視不管,立刻出手援護,斯雷因又迎面挨了幾拳。

 

斯雷因的腹部接二連三受到重擊,讓他連呼吸都換氣不過來,眼前發黑,彷彿冒著金星,他強烈地想嘔吐,但是胃中空空如也,什麼也吐不出來。斯雷因臉上也沒能倖免,落在面上的拳勁剛猛,他感覺連牙齒都在搖動,鼻血與唾液一起沿著嘴角滑落,口腔內滿是腥鹹的味道,模樣甚是狼狽不堪。

 

斯雷因身體搖晃了一下,推開加姆,抹了把血沫,轉過身,終於對伊奈帆揮拳還擊。

 

伊奈帆一連串的舉動激起了斯雷因沉寂已久的鬥性,當年兩人交鋒的勁敵意識再度從一片死灰中復燃,他是斯雷因.特洛耶特,在地火戰爭中的火星指揮官,機甲戰鬥與被稱為地球英雄的界塚伊奈帆不相上下,所以他現在怎麼能夠任憑對方無理施暴而不反擊呢?

 

「斯雷因.特洛耶特,你越是反抗,對你的處境越不利。」伊奈帆沉聲警告,他不愛動用暴力,但若這是達成目標的必要手段,也不會有所猶豫。

 

「我不知道實驗出了什麼事,但你們似乎把發生意外歸咎於我?」

 

「我不清楚你是否清白,但你涉嫌重大,必須接受UFE調查,並且在極密設施受到監管。」

 

「……說得好聽,界塚伊奈帆。」斯雷因揚起冷笑,淡淡地道:「但是實際上,你並不相信我。」

 

斯雷因沒料到在行星戰爭結束後,他們之間還有必要互相戰鬥,他並無逃走的打算,也並非不願意澄清事實,但也許反抗總是他唯一的選擇,而敵對就是他與界塚伊奈帆之間本來應有的相處方式,過去那一段和諧互動反而才是偏離正軌。

 

斯雷因身手靈活,只要條件相當,綜合格鬥能力在火星軍也算名列前茅,但事實上他挨打得多,一開始就處於下風。他現在體格比較劣勢,加上一整天趕路,沒吃沒喝,體能早已經大大耗損。

 

「沒想到這傢伙看起來瘦弱,倒挺耐打的。」加姆咋舌,眼看這個清瘦的金髮青年又被重拳狠狠貫倒,卻不甘示弱,再度掙扎著從地上爬起來,吐出口氣,擺出反擊架式,眼神一點也不減光亮。

 

加姆很清楚伊奈帆雖然看起來斯文,但他確實文武雙全,從不因為頭腦更受注目而偏廢體術,現在伊奈帆想要制伏對方,出手一點也不客氣。

 

「當然,這可是我長年磨鍊出來的。」斯雷因冷哼一聲,意有所指。

 

「……投降吧,以一敵二,而且我們都比你高大,你沒有勝算。」伊奈帆頓了下,看著已經連站都有點站不穩的斯雷因,低沉地道:「省得自討苦吃。」

 

「哦,我以為你清楚。」斯雷因嘴角帶著一絲不屑:「我也早就習慣被敵人圍攻。」

 

斯雷因很久以前想像過,跟界塚伊奈帆痛痛快快地打一場肉搏是什麼感覺,今日一架發現,伊奈帆拳頭迅猛剛硬,跟他的形象挺不符合。斯雷因手腳發軟,全身上下痛得齜牙咧嘴,他能夠忍下,因為他確實擅長忍耐疼痛,然而他沒想到會連胸口也跟著疼了起來,就像哪裡破了口,一抽一抽地隱隱作痛。

 

明明早上才一起共進早餐,伊奈帆微笑地說了一些對往後同居日子的規劃,讓他聽著覺得未免美好過頭,還忍不住取笑了伊奈帆過於理想,卻還是對未來有了一絲憧憬。

 

斯雷因搖搖頭,發覺自己在極密設施期間墮落了,竟然變得如此懦弱,會為伊奈帆的冷漠與背棄而感到難受。

 

為什麼?

是因為他曾經以為界塚伊奈帆在乎他,是站在他這邊的嗎?

他一開始就不應該這麼想的,連自己都覺得可笑了。

 

「夠了。」伊奈帆沉聲低喝,出手越發不留情,他打算速戰速決,或許會讓斯雷因骨折,或者受到更嚴重的傷,但他覺得自己也別無選擇,因為斯雷在頑抗,就算這個人說出不打算逃亡的話,然而消失10年的事實明擺在那,他是不可能再放這個人逃走,絕不可能。

 

拳頭如雨點般落下,重重落在對方身上,斯雷因開始感覺手腳不聽使喚,想閃躲也辦不到,只能咬著牙悶不吭聲,架著手臂格檔,意識卻漸漸模糊起來。

 

啪──

 

「等一等,伊奈帆。」

 

「加姆?」出乎意料地,伊奈帆的拳頭被另一隻有力的手掌握住,硬生生攔截下來。

 

伊奈帆眼底閃過詫異,沒想到是他的同學出手阻止他,他以為加姆對斯雷因深惡痛絕,剛剛也狠狠揍了他幾下。

 

「伊奈帆,我不反對制伏這傢伙扭送UFE,但是我想了想,在那之前,我想先聽聽看他對當初實驗意外的說詞。」加姆甩了甩手掌,覺得自己手心火辣辣的,陣陣發麻,果真是下狠手啊。

 

「你若把他打暈交給那些老傢伙,我們可能這輩子再也問不到真實情況了。」

 

「你知道了又能怎麼樣?」伊奈帆半垂眼簾,低低地反問。

 

「就算不能怎麼樣,知道真相對我也很重要。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搞清楚一件事。」加姆表情凝重地道:

「其實,我從剛剛就有點懷疑,斯雷因.特洛耶特,你該不會……從十年前穿越時空過來的吧?」

 

「……」伊奈帆與斯雷因很有默契,一同以鄙視的眼神投向加姆.格拉弗特曼,場面陷入尷尬的靜默。

 

「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雖然電影或亂七八糟的東西看過不少,但只要有Aldnoah又有什麼不可能的!?」加姆惱羞成怒:「斯雷因.特洛耶特不僅樣子完全沒變,還穿著十年前那套天藍色囚服,甚至剛剛連你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就好像……從十年前直接走到了我們眼前!」他腦袋並不靈光,都發現了如此異狀,不知比他聰明多少的界塚伊奈帆又豈會沒有察覺?

 

「……到目前為止,Aldnoah沒有被發現穿梭時空的力量。」伊奈帆低聲道。

 

「這只是我大膽的假設,若猜錯就算了!」加姆兩手一攤,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那麼……現在是西元幾年?」斯雷因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漬問道。

 

「2027。」伊奈帆緊盯斯雷因,然後看到對方驚愕的眼神,不像假裝。

 

「你……」

正要進一步詢問,這時有陣輕重不對稱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伊奈帆與加姆兩人相視一望,一把將斯雷因塞到了隱密的角落。

 

「是誰在那裡?界塚研究員?」來者陰沉沉地問。

 

「抱歉,韓森主任,是我,我只是出來透氣一下。」伊奈帆轉到來人面前。

 

「透氣?」韓森緊皺著眉頭,語氣不悅地責問道:「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這種閒情逸致?難道你不知道下個月就是Aldnoah年度學術會議了嗎?下週就該將所有事務確認就緒。」

 

「是的,我正在準備中。」伊奈帆語氣恭謹,還用上敬語。

 

「研究員可是責任制,不要以為到了下班時間就能放鬆,明明要做的事還像山一樣多。所有人都如火如荼地趕工時,只有你還在這裡偷懶。」韓森搖搖頭,顯得很不以為然。

 

「十分抱歉,我馬上就回去工作。」

 

「兩星高層每年都特別重視Aldnoah研究成果的發表,火星的皇族代表也會出席,如此重要的會議,看看你,只能弄出個壁報太不像樣了吧?跟你同期進研究所的都上台發表了,你實在太懈怠了!」

 

「……」斯雷因這時被加姆架著,摀住了嘴,倒沒有亂動,他還沒從剛才的衝擊中反應過來,又聽到令他震驚的訊息。主任不是界塚伊奈帆嗎?那個叫韓森的才是研究員吧?想起早上那副對伊奈帆畢恭畢敬的模樣,為何現在會對伊奈帆頤指氣使?

 

而且不對啊!他知道的界塚伊奈帆是少佐,不是少尉,就算他穿越時空,也穿錯了!

 

斯雷因內心吶喊,對架住他的加姆投以質問目光,也多虧加姆看懂他的意思,用極低的氣音解釋:

 

「十年前的實驗意外中,你從塔爾西斯駕駛艙內部消失,但是不管怎麼追查,根本查不到逃脫的跡象,地球聯合軍找不到人,就宣稱斯雷因.特洛耶特逃走了。」

 

看著斯雷因詫異的眼神,加姆苦笑道:「除了戰犯被認定逃亡外,還有很多人因而受傷,器材全毀,整個實驗計畫徹底失敗,伊奈帆被究責調查,他被懷疑與戰犯勾結,雖未查到相關證據,但還是受到嚴厲處分,不僅丟了主任的位置,軍階還連貶三級,回到最初的少尉階級……這十年來都沒能得到升遷。」

 

看斯雷因愣住了的表情,加姆聳了聳肩道:

「之後韓森升為研究計畫主任,而他在十年前意外中受的傷,讓他直到今天走路還是一跛一跛的,也因此對伊奈帆一直抱持這種懷恨在心的態度。啊,不過應該不只如此,他向來自詡來自一流大學的菁英,恐怕本來就對未受過正規高等教育、比他還年輕的伊奈帆成為上司這點很有意見了吧?只是之前一直裝出巴結的模樣而已。但對伊奈帆而言,這麼多人因此受傷,已經足夠他自責了……」

 

加姆深深嘆了一口氣,很遺憾地道:「而原本伊奈帆對Aldnoah研究頗有進展,但這十年間再也提不出像樣的研究成果,更因此一直被其他研究員奚落。」

 

「……」斯雷因內心颳起一場混亂風暴,對於他而言,界塚伊奈帆理當成為UFE的明日之星,光華燦爛,耀眼奪目,現在卻像流星一般墜落了。

 

韓森沒注意角落異狀,仍對伊奈帆嘮叨個沒完:

 

「戴著那副眼罩,還真以為自己是奧丁嗎?」

「地火之戰早就結束了,你也該從戰爭英雄的光環中脫離了吧?一直眷戀過去對你的未來可不好。」

「想在Aldnoah研究所任職,應該也要有所建樹,不要老想著摸魚打混。」

「沒想到你就這點程度而已,當初還以為你多厲害,連哈基寧將軍也看走眼了。」

「算了,我說再多也沒用吧。記得去修理洗手台漏水,還有換掉不亮的燈管,然後把明日會報的資料影印好。反正你也就只能做到這些事了。」

 

面對滔滔不絕的教訓,伊奈帆面色陰沉,卻也只是默不作聲,沒有一句反駁或辯解。

 

「……」斯雷因目瞪口呆,完全說不出話來。

 

 

TBC

 

 

原則上周末更新……吧?!

 


※工商時間:

《AMNH》餘本放出,淘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2052328793&spm=a310v.4.88.1

※台灣露天拍賣: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21786273959

 


评论(27)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